十九、

 

  「等一下人群開始移動,你們從鏡頭外面進來,泰亨走前面,我做手勢後智旻再從另一邊跟上……

 

  金泰亨和朴智旻聚精會神的聽著導演的講解,為了拍攝朴智旻的新專輯續作MV,工作團隊和他們一同來到荷蘭取景,他們停留的時間並不長,從史基浦機場入境後就直奔下榻飯店,簡單整理過後大批人馬隨即驅車前往舉世聞名的梵谷博物館。

 

  會選擇這個地點沒有別的原因,就是因為金泰亨喜歡梵谷,對於地點的選擇上朴智旻是沒有太大異議的,畢竟這雖然是他的個人專輯,但金泰亨為了他壓縮個人的工作檔期,空出為期不短的一段假期,只為了陪著他進行錄音和拍攝工作,專輯中的歌曲也參與合唱和擔當MV男主角,對此他相當感激,如果能讓對方在工作之餘兼具娛樂,那他自然很樂意。

 

  「爹地~爸比~~」

 

  一旁金泰旻被女性臨演抱著,笑得不亦樂乎,金泰亨過去捏捏兒子的小臉蛋,「我們旻旻等下也要入鏡了哦,要乖乖聽姐姐的話哦。」

  

  以往金泰亨出門工作是不帶孩子一起的,不過這次的拍攝工作很簡單,時間也不長,在和朴智旻商量下,就把他一起帶出來了,小傢伙從到離開家門一直處於很興奮的狀態,就算在機上睡著了,醒了又是生龍活虎,從一進來現場就纏著兩位父親問東問西,也不肯好好待在拍攝範圍外,一陣混亂過後,朴智旻便提議讓女性工作人員帶著他到處晃晃,就當是演出路人。

 

  「我就不應該帶他來,」金泰亨看著開心地被漂亮溫柔姐姐帶走的金泰旻。

  「你是不想晚上跟他擠一張床吧,」朴智旻挑眉看著他。

  「嘿嘿,他在的話好多事不能做啊,」金泰亨拉住朴智旻的手,笑出了招牌四方嘴。

  「他不在你也很多事不能做,」沒有甩開對方,朴智旻用另一手戳戳他的胸口。

  「哪,等一下要找到我哦,」金泰亨牽起被自己包住的小手,輕輕吻了一下那白嫩指尖。

  「說什麼啊……

 

  新曲MV接續專輯主題『Narcissus』的概念,朴智旻將要在現實中見到那在鏡像中的另一個自己,他必須在眾多遊客中穿梭、追尋金泰亨的背影,在茫茫人海尋找著那似幻非真的背影。

 

  MV拍攝分成兩個部份,先進行有人群的拍攝,由拿著館藏導覽簡介的朴智旻踏入門口開始,在眾多遊客之中他發現似曾相識的身影,接著開始追尋那道身影,一遍流程走過後,再拍攝無人群的場景。

 

  朴智旻在偌大的館內邁開腳步,每次好像要追上了,卻又再下一個轉角失去對方,那惶惶不安、既期待又恐懼幻夢之破滅,在他的表情上完美呈現。

 

  他想自己是真實感到惶惑不安,若說上次的拍攝他還處於一無所知的純然無知,那這次已全盤知曉並且必須面對這一切的心理狀態則不可同日而語。

 

  未來究竟會變成如何?

 

  他不再是個時刻需要人教導該如何決定方向的孩子,然而他仍是如此無助,害怕一旦全數交出手中籌碼,他將會變得一無所有,歲月在他身上書寫深刻且蒼老的墨痕,他本是依附愛情而生的存在,愛使他如繁星閃耀,懸於夜空明亮動人,他一生都活在愛之中,愛使他永存不滅,然而愛卻也最短暫,如星火熾燃,盛放於黑暗轉瞬寂亡,愛如一把雙面刃,愛則殺敵,不愛則傷己。

  

  他的手最終抓住了金泰亨的手,對方回過身來展露他含笑的眉眼,悠長的音符靜止於這刻,耳邊傳來導演喊卡的聲音,金泰亨卻沒有放開他的手,「你找到我了,就再也不要放開我的手,我只有你了,」溫柔低沉的嗓音輕如鵝毛,卻沉甸甸的落在心裡。

 

  臨演早已收工,剩餘工作人員忙著收拾現場,似乎沒人注意他們這裡,朴智旻定定望著金泰亨,他不知道自己該怎如何回應,他覺得自己又像從前那個少年,他害怕自己無法滿足對方,害怕自己是否會被拋下,害怕他們都因此無法得到幸福。

 

  金泰亨無從察覺朴智旻內心的想法,他牽著他的手來到畫作之前,「在亞爾的臥室,據說第一個版本是在高更來到之前畫的,原本色彩是粉色調的,後來高更離去,他用冷色調再塗了第二個版本,你知道嗎?你在我身邊時,我就像高更還在身邊的梵谷一樣,充滿快樂,但是後來我選擇娶了別人,我覺得自己就像失去高更的梵谷一樣,我對她感到抱歉,可是我無法欺騙自己,」他側頭看著朴智旻,他的聲音很低很輕,有著不易察覺的顫抖,「智旻,和我在一起吧,不要讓我變成失去高更的梵谷,讓我的房間永遠是幸福的粉色調。」

 

  時間有那麼一刻緘默,明明不是特別安靜,朴智旻卻似乎可以聽到兩人的心跳同樣的鼓譟著,他覺得自己像是永遠看不清金泰亨的真面目,然而他明明是如此瞭解對方的一切,可總在他自以為自己已經掌握所有時,對方卻一次又一次的出乎他意料,他總是走在前頭,而自己只能顛跛的跟在身後,他很羨慕金泰亨意志之堅定,比起優柔寡斷的自己,他總是如此毫不猶豫。

 

  金泰亨握著朴智旻的力道的時重時輕,正如他忐忑不安的內心,這些日子以來,自己軟磨硬泡的,佔盡朴智旻各種便宜,對方看起來也沒有太大拒絕的模樣,但他太清楚對方隱忍溫吞的性子,以致他將自己的心捧在手裡獻上,還仍憂慮那微乎其微的心碎之慟,在沒有聽到對方的承諾前,他什麼都不敢相信,他看著對方描繪著精致眼妝的眼睛眨啊眨的,心也跟著一顫一顫的。

 

  「你好肉麻哦,」朴智旻塗了口紅的唇嘟起,忍俊不住地吐槽了對方。

 

  「哎喲,我想很久耶,幹嘛笑我啦,我很認真的,」金泰亨將他扯進懷裡,大手摟住他纖細的腰,他像大型犬一樣拚命蹭著朴智旻的腦袋,大有把對方梳理好的造型蹭亂之勢,「不管,我要聽你說好。」

 

  他們可以得到幸福的,他們可以做得到的,就,勇敢一次吧!

 

  「好,」朴智旻笑彎了眼。

 

 

  金泰亨深深望進朴智旻的眼中,在那之中看到與自己同樣的堅定與愛意懇切。

 

  背對著眾人的角度,他們交換了誓言般的吻。

 

 

  --END--

 

感謝大家長久以來的支持,育兒正文到這裡正式完結了,其餘番外將會收進書裡,如果我未來反悔不出書了會記得把它們都貼上來,除非我退坑了那就有緣再說了(欸)

在這裡我要特別感謝兩個人,名字我就不說了,她們自己知道就好了^^

一位是我在微博發第一篇防彈文時第一個給我留言的妹妹,當初如果不是和她聊天有了這樣的構思,大概沒有這篇文章的出現

第二位是去年在我買不到演唱會的票,很好心原價賣票給我的一個妹妹,如果沒有她,我現在可能因為傷心過度已經退圈了(欸),也別提後面我還寫那麼多文了

當初她說她很喜歡育兒,她願意把多的票賣我,讓我不要難過,所以無論如何,不管我這中間經歷任何言語傷害重創,我都堅持要把育兒寫完,為了報答她的善良以待


 

arrow
arrow

    semina鏡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