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清楚CP再進哦!!!!!!!!!!!!!!!!!!

 

 

 

(寫阿澄帶小一點的金凌出門玩耍的小段子lol

凶屍聚湧而上,江澄右手催動靈力,重逾百斤的三毒如滿弓之箭疾射而出,盪起塵沙飛揚氣浪翻騰,轉眼便激斬數十具凶屍開出一條道來。

不遠處金凌和其他門生也被團團圍住,江澄又急又怒,惟恐他們年少不敵這般陣仗,劍勢愈發凌厲狠絕,三毒劍芒所至皆是一片殘落屍塊。

他右手馭劍,一邊左掌翻起,甩出紫電猶如暗夜驚雷,白光熾盛迫人,橫掃擋住他去路的一切障礙。

金凌並非初次跟著江澄出門夜獵,但卻是第一次碰上被凶屍包圍,他們原本收到的消息是此村疑有大批走屍出沒,本以為是村內墳地集體屍變,沒想趕到之時,已成一座空村,房舍門戶大開,略微探查屋內,又不覺是遭宵小,看起來倒像倉皇逃命。

江澄心覺有異,欲再查探仔細,金凌卻已趁他聽取門生回報之際帶著靈犬仙子跑得不見人影,若非仙子警醒,揚聲大吠,恐江澄還不見得能及時來援。

這些屍傀儡雖不如當年由魏無羡使用陰虎符操控的凶屍來的兇猛,但他們並不踏出村外,僅在固定區域活動,明顯有人在駕馭。

江澄三毒紫電齊出,以迅雷之姿來到金凌身邊,不待他開口分辯,即厲聲大喝,「臭小子你不要命了,再隨便亂跑,我打斷你的腿。」

 

 

曉月照塵



七星燈熾燃,日月兩儀轉,生門為君開,黃泉復歸返。

宋嵐步罡踏斗,每踩一步,地面繪製的咒字便射出一道光束,最後一步方落,巨大法陣即刻放出更加耀目刺眼的金色光束並開始轉動起來。

壇前七星連燈,貪狼、巨門、祿存、文曲、廉貞、武曲、天罡,連燃七日則聚魄,聚魄則魂返,魂返則命歸。

陣眼中心的聚魂燈裡藍光幽幽,隨著法陣的轉動晃蕩起來。

躺在一旁的,是一位白衣男子,他的雙眼被白布所覆,面容平靜,像是睡著一般。

那些金色光束奪目,讓人幾乎看不清陣眼中心,宋嵐守於陣中,踩住死門,半刻不敢鬆懈,凝神貫注。

第七日子時一過,一陣陰風拍開大門,橫掃而至,陣中光芒愈盛,七星燈盞卻明明滅滅。

「我知你不肯,但你……就當為了我……回來吧,」宋嵐早已不能再做任何表情的面容透出一絲哀傷。

 

他執起曉星塵生前的配劍「霜華」,那劍乃不世寶劍,通曉人意,登時光華流溢,哀鳴不已。

 
「你看,它也很想你,」宋嵐輕撫劍身。
 
那陣風在堂內盤旋呼嘯,像是幽魂的哭嚎與掙扎。
 
「回來吧,你怎能不親耳聽我的道歉,怎能……」宋嵐的雙目,清澈明亮,明明他已無法再落淚,卻似有水光閃爍,「怎能不親耳聽我說愛你。」
 
宋嵐話語方畢,那風吹得愈發激狂,疾速的轉了起來,平地掀起一陣龍捲,堂內法器被掃得亂七八糟,壇上七星燈與陣眼的聚魂燈終於無法再支撐,齊齊熄滅了。
 
宋嵐只是靜靜看著眼前的一切,他似乎不太在意成功與否,畢竟那也是預料中的事,他走至曉星塵的屍身旁,打算將他抱起來。
 
正當他蹲下身將對方抱進懷裡時,他聽見一個相當微弱的聲音。
 
「子琛……」
 
失而復得,破鏡乃重圓,明月清風終能拂散傲雪凌霜。

 

 

(寫江澄真正認出魏無羨那段,以我自己的方式再寫一次)

 

 

江澄提著魏無羡的衣襟踹開客棧房門將他一把扔進去,靈犬仙子也立馬跟進,房門在他身後關上。

 

心心念念這麼多年,在他手下被捉起來百般折磨的鬼修不知多少,真正人在他面前了,他倒不怎麼焦急了。

 

他在桌邊坐下,慢條斯理地給自己倒了杯茶,他冷眼瞧著魏無羡害怕至戰慄的神情。

 

江澄讓仙子伏在腳邊,過份沉寂的空氣飄蕩於他們周身,令人提心吊膽下一瞬的劍拔弩張。

 

茶水熱氣蒸騰,白霧如煙婀娜旋舞,他忽地狠狠將杯盞往地上一擲,唇角微勾,似笑非笑,「你沒什麼話要對我說?」

 

與狗共處一室已經足以令魏無羡魂飛魄散,根本沒有心思應付人,他扯出一抹自認相當懇切的笑意,「我不知道要對你說什麼。」

 

「不知道?行啊,夷陵老祖貴人多忘事,」江澄冷哼一聲,「那我來幫你恢復記憶吧。」

 

一陣不祥預感竄上,魏無羡迅速從地上坐起,模樣滑稽的爬上床鋪。

 

與此同時,江澄大喝一聲,仙子立即站了起來,露出牠森白尖利的牙齒。

 

魏無羡剎時渾身寒毛直豎,血液逆流直上腦門又瀉了個乾淨,幼時流浪街邊,被惡犬追逐,犬齒穿肉的痛楚歷歷在目,縱然日後修習仙門術法,又能役使鬼物,也不能令他克服對狗的懼怕。

 

「你叫誰?」

 

魏無羡冷汗涔涔,雙眼有些無法聚焦地盯著不知何時俯於他上方的江澄。

 

江澄揮手斥退仙子,目光又回到魏無羡身上,「你以前不都喊我的名字嗎?」

 

魏無羡方才被嚇得一佛出世二佛升天,尚處在迷茫狀態,聽得江澄問話,不假思索道,「你還願意為我趕狗嗎?」

 

江澄愣了愣,一雙杏目危險地瞇了起來,魏無羡發白的臉色無端令人生出一股煩躁,他鬼使神差的探手去觸碰那雙淡色的唇。

 

他願意嗎?他們還能像從前那樣嗎?

 

江澄壓制著魏無羡反手給他一個巴掌,他冷笑道,「我當然願意,你可不能被狗嚇死了,我父母和姐姐還等著你回去贖罪。」

 

魏無羡被打得偏過頭去,一抹紅痕登時浮上面頰,江澄對他恨之入骨,只是用狗嚇唬他,用紫電和巴掌招呼他,怎麼想都已經很便宜自己了,思及此,他反而笑了出來。

 

「你笑什麼?」

 

魏無羡的雙手勾上江澄的頸項,臉上端的是從前那種風流招人的桃花笑,「我笑你一點長進也沒有,把我弄進房裡那麼久,要殺還是要剮一點也不乾脆。」

 

「魏無羡!」江澄的聲音染上十足的怒意。

 

魏無羡眨了眨眼,江澄欲推開他直起身子,他便黏呼呼的貼了上去。

 

「你可真不知羞恥。」

 

「這你最清楚了不是嗎?」

 

江澄還想再罵,魏無羡卻迎了上去,以唇堵住那人即將脫口而出的話語。

 

 

****

 

今年清明節連假實在太無聊了,想到去年碰友強推的魔道祖師,就去看了

這一看就迷上了江澄wwww

現在迷戀阿澄不可自拔

雖然喜歡澄羨(逆可),但還是很喜歡原著的忘羨的

只是覺得江澄的角色有點滿遺憾的

還有許多可以補完的部份吧

拜託就不要來道德綁架我囉

因為不管妳說什麼都不能阻止我吃澄羨的^^

 

小說的同人到底分類怎麼分....我好想選宗教超自然(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mina鏡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